2012-10-07

Italia 意大利自由行 - Day 3 (上) Venice 威尼斯篇

上篇︰意大利自由行 - Day 2 (下) Venice 威尼斯篇
下篇︰意大利自由行 - Day 3 (下) Venice 威尼斯篇

本篇行程︰
又街頭早餐 ->
坐水上巴士遊威尼斯 ->
直達麗都島 Lido 閒逛 ->
回威尼斯主島

一早起身又係時候食早餐。今天真的忍受不了那些吃了等於沒吃,份量少得可憐的酥皮包(還要賣1-2歐),所以寧可買貴一點,好味多了的火腿芝士餅。記住要求店員幫忙加熱,因為好吃得多。

順帶一提,意大利的水是硬水,加熱後會有很多沉積物,如果接受不了最好每天都買一些食水。意大利的有氣礦泉水是很好喝的,而在酒店的自動售賣機比街上的店要平上許多。

我們坐在火車站前的梯階上,一邊欣賞大運河的景色一邊享受今天的早餐。這個薄餅皮好味!

早上八時遊人已經開始多起來。雖然很想再買一個火腿芝士餅,但還是早點出發。先在巴士站買了24小時pass,再坐1號水上巴士遊覽威尼斯。

如果需要詳細一點的水上巴水路線可以到這裏︰ http://www.actv.it/en/movinginvenice/waterbusservicestimetable

巴士很快就坐滿人,但很幸運我們找到船頭的座位,要拍照也很方便。

船行得頗快,但因為大運河上有很多站,所以遊覽的時間不會很短。沿途的建築物好像在水中浮起,如果不是這艘快艇我會以為現在是中世紀。

再換一個角度,欣賞這些中古的建築物。



很有很有興趣去這個道地的魚市場,看看本地的各種海鮮,可是巴士站是在魚市場的對面,最後只好放棄。

今天又回到了雷雅多橋,不過這次是從橋的底部經過。

安康聖母教堂,在聖馬可廣場的對岸。

不記得是哪一個建築物上的風向儀(應該是吧…),設計相當特別。像一個人拉着風箏,站在地球上。

在船上看的聖馬可廣場,相當宏偉。很多遊客都會在這一個站下船。

跟着船就直接前往麗都島 Lido。麗都島就是每年舉行威尼斯影展的地方,也是一個有名的渡假勝地。

在途看見的這一艘帆船,很有氣勢的樣子,真想坐坐看。如果加多幾枚大炮就更加有型了。

終於到達了麗都島了。麗都島本身也很大,這一次去根本沒有什麼計劃,只是隨便走走,叫做到此一遊。

人比威尼斯主島少,但是有少量車在行走。是一個生活節奏很慢,很隨和的小島。

島上有很多商店餐廳,喜歡的話,你可以在這裏租一輛單車遊覽,或者試試這邊的gelato和主島的有什麼不同。

這些生果菜檔當然不可以放過。有很多奇形怪狀的蔬菜,有廚房的話不妨試試自己煮煮。

水果的價錢也太利害了。還是在日本買比較有信心。

漫無目的走到了這一個沙灘,在這裏的所有人,除了我們,都是着泳衣在曬太陽。而我們的目標,就只是這裏的收費廁所而已。不要少看這些收費廁所,你要找的時候老是會找不到的。

沙灘傍的意大利雪糕,是幾日以來最好吃的,價錢也便宜。

走了一個上午,肚子也餓了,今次想食多點蔬果,於是到了這邊的Billa超級市場看看有什麼選擇。

有很巨型的茄子,又肥又短。切片燒應該不錯。

大過手掌的蒜頭,想是意大利菜的必要調味料。

給我找到特價沙律和生果盒。生果很好食,沙律很難吃,好像咬乾草一樣,中伏了。當清清腸胃吧。

午餐後我們離開麗都島,再轉船到其他地方。回程時選擇坐另一邊,觀賞另一種景色。這些應該是有錢人吧,有自己的碼頭和船隻。還是公共泊船處?

原來這邊也有畢卡索的展覽。

到達了主島,我們在往坐下一班船的途中看到這個…門鈴,實在太好笑了!這個簡直是羅馬真理之口的現代版!忍不住把手放進去它的口中試試。

下一篇要到姆拉諾島Murano和布拉諾島Burano逛逛。

上篇︰意大利自由行 - Day 2 (下) Venice 威尼斯篇
下篇︰意大利自由行 - Day 3 (下) Venice 威尼斯篇

2 則留言:

  1. 想問問你們是在何時到意大利? 我將在月底先到羅馬-florence-vienze-milano. 最擔心就是治安!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上年六月。不用太擔心,其實治安還可以的,甚至比內地某些城市更安全。尤其是威尼斯,遊人比當地人還多。當然,財物要放在眼可見手可觸的地方還是基本的。
      在羅馬,盡可能在天黑前回酒店吧(在夏季,天黑的意思是晚上九時後…)。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