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0-02

Italia 意大利自由行 - Day 2 (下) Venice 威尼斯篇

上篇︰意大利自由行 - Day 2 (中) Venice 威尼斯篇

下篇︰意大利自由行 - Day 3 (上) Venice 威尼斯篇


本篇行程︰
其實…餘下的時間沒有行程,只係一路向西,目的地是去學院美術館…附近的Taverna San Trovaso 餐廳晚餐。

離開歌劇院後,因為時間尚早,我們隨心的向西方走,看到不少這種類型的垃圾箱,這種扁身的設計究竟可以放多少垃圾?目的似為賣廣告多。

沿路發現一間音樂/樂器展覽館,因為不用收費,便入內參觀一下。入面展出了很多古典樂器,包括小提琴,大提琴,豎琴等。有些年代很久遠,好像很名貴,但我全部都一竅不通,所以只是走馬看花就算了。

這個古代結他設計好古典,我好像在以前玩過的一些中古背景的電腦遊戲中見過。不知聲音什麼樣?

時間很多,可以細心看看沿路的一些小店。這一間是專賣紙制品的,手工很精美。


週遭很容易發現很多有趣的點綴,例如這個跳動的肥婆。



還有這些引死人的Macaron。

走到這個忘了名字的廣場休息休息。

再走不遠就到了學院大橋,附近有個水上巴士學院站。

學院美術館也快關門了,這次沒有打算去參觀。

跟着地圖走很容易就找到了晚餐的地點Taverna San Trovaso。那時還是六時左右,我們就在附近走走坐坐,看看小朋友在小運河中捉魚,大朋友則在酒吧附近飲酒吹水。天色還是很好,時光好像停頓了。

快到餐廳開門的時間,外面已經排起了人龍。

我們大概是第五枱人客,餐廳內還沒有很多人,而侍應看似很忙的做準備。他們找來了一個英語流利的侍應給我們熱心地介紹了這裏的菜式,消費水平在威尼斯來說也很合理。

試試地道的Pama火腿加哈密瓜吧。火腿很新鮮,一點也不油膩(這可能不是賣點…),哈密瓜十分甜,這個份量當然在十分鐘內就給解決了。

這個什錦海鮮燒烤很好味,內有鱸魚、鰻魚、三文魚,小龍蝦等。最喜出望外的是那隻小龍蝦,很鮮甜美味,並不像一般的燒烤海鮮那樣乾身,唯一可惜的是只有半隻。鰻魚燒得香,魚皮脆得像薯片;鱸魚不是太突出,可能因為太乾身;反倒是那三文魚裏頭還有很多肉汁,連我連個不喜歡三文魚那種怪味的人也覺得好吃。那件黃色物體不知是什麼,咬下去軟軟的沒有什麼味道,後來問人才知道是玉米做的糕。

很期待的墨汁意粉。實在…不是很特別,吃多了還會很膩。而那些墨魚肉也很地道的沒有咬口,有點像軟的橡膠。

在意大利的第一份甜品 - Tiramisu。酒香不多但還是很美味,就算已經十分飽還是忍不住解決了它,當然,連那些朱古力漿也不放過。

晚上八時多離開餐廳後,我們原本打算在學院巴士站買day pass坐水上巴士到火車站的,但估不到學院巴士站已經沒有工作人員在賣票,而且更不幸的是這裏沒有自動售票機!

天色已經漸黑沒辦法只好往下一個水上巴士站走,幾經波折終於找到了下一個巴士站,但也是沒有工作人員和自動售票機。路上街燈不多天氣也漸冷但只好硬著頭皮走行回酒店。

一路走呀走一邊用指南針確認方向一邊小心四周有沒有可疑人物跟蹤(不是說笑那些住宅區很少行人和路燈,好像去了行夜山),走了大概半小時終於到達羅馬廣場,這時才有心情拍拍威尼斯的夜色。

真是迷人的。


街上還有免費街頭藝人在表演,很舒適的一個晚上。

明天的行徎主要是遊船河,參觀威尼斯的外島。


上篇︰意大利自由行 - Day 2 (中) Venice 威尼斯篇
下篇︰意大利自由行 - Day 3 (上) Venice 威尼斯篇


5 則留言:

  1. 這晚餐多少錢,好似好美味?

    回覆刪除
  2. 應該是50歐左右。什錦海鮮燒烤很有特色,值得試試。

    回覆刪除
  3. 請問你跟/睇邊本旅遊書?
    原本諗住跟團去歐洲,但其實只想去意大利,睇到你既分享後,可能我同老公都會跟你行程,自己去!Thanks for sharing!!

    回覆刪除
  4. 請問可以分享你意大利及梵帝岡行程及交通安排的details? 謝謝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