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6-23

台中自由行 (台中, 清境,日月潭掃街自然遊) - Day 1

本篇行程︰

台中機場 >
奇異果快捷旅店 >
一中商圈 >
勤美誠品 >
逢甲夜市 >
回旅店休息


今次選乘的是香港快運,屬於午機去午機返的航次,到達台中機場大約是下午一時多。台中機場是軍民兩用機場,你有很大機會可以在跑道看到一些戰機。由於我們已經在網上辦妥了入台簽證,由下機到過關只需約十數分鐘。過了關第一時間是到洗手間拜訪一下,整潔程度嘛,沒有地方是可以和強國媲美的。而第二時間是到機場內唯一的銀行找換台幣,真的想不到台幣兌港幣已經升了那麼多,看來這次預算要再鬆一點。由於抱着"出市區的兌換價可能會好一點"的心態,所以只是兌換了大概夠兩三天用的旅費。

出了機場人生路不熟,那打的是無可避免了。的士大佬真的好像黑道大佬,不苟言笑,我起初有點擔心,因為小弟手無縛雞之力,幾可肯定一下子就被KO,如果的士大佬送我去賣身那怎麼辦?但大佬一下車就幫我們拿行李到車尾箱,上車後還很溫柔的說︰"兩位請用安全帶,因為是台灣法律規定的呵~" (那個呵字是重點,它提醒了我定在身處台灣了!),這才寛心下來。

一路上大佬都開得很快,在窗外看到的景色令我想起︰廣州,而且是廣州的郊外。



在我們住的台中市奇異果快捷旅店附近,有一家太陽餅專賣店,名字有點不好意頭... 根據中國神話,九個太陽最終全被射下。不過,他們的太陽餅都幾好食。


在酒店安頓後,要出發醫肚了!因為中午的飛機沒有餐飲,所以直到下午還是空着肚子,不過這正是我們的目的。空肚當然是為了去台中"掃街" (掃街上的小食)!

第一個目的地是一中商圈,在途中先經過台中公園,好一個景色怡人的地方。



有時間又不是空肚子可以入內走走。


不消半個小時就到達一中夜市。第一個感覺是︰我去了香港的旺角。四周都是人﹑人﹑人!唯一有點不同的是人的眉宇之間少了一分戾氣。

吓?!街頭小食都有ISO認證?老闆,你這個市場策略真是有效,至少它吸引了我來,買了在台中的第一條大腸包小腸,也是一生人中的第一條!


整條腸豬油滿溢,令人肚餓到不行了,不用一分鐘就把它了結。中間的台灣肉腸有點像臘腸,腸中有點肥肉,略帶甜味,淨食也好好味。糯米用腸衣包着,吃來好像臘腸糯米飯,但這些糯米有點濕。外加的香菜好香口,但後來我才知道在其他店香菜的份量是可以更多的。


行不遠就見到馳名的一中豪大雞排。恕我見識少,我真係從來未食過這種豪大炸雞排。第一口咬下去…真係很燙口!因為實在有太多人排隊等着購買,所以幾乎所有雞排都是即炸即賣。要等數分鐘才可以享受到這個外脆內嫩、帶有鹽和胡椒香氣的雞排。此店的油標榜用完即棄和自家出品,可以安心食用(要知道在華人地區,這個要求越來越奢侈)。

另外這個雞排實在太巨大,經實地研究它的面積大過我塊面,最好同時多人分享,不然吃太飽的話可能要被迫放棄其他美食。


台中和香港、日本一樣,也已經被韓流入侵,在一中商圈的街上,不難發現有很多售賣韓國潮流服裝的小店。它們的外表大都很吸引,裝潢也很有心思特色,連我這個不喜歡逛街購物的悶人也想進去看一看。

不得不說,以前常常聽人說台中的人衣著比較老士,但今次在一中附近看見的台灣人打扮都入時,也沒有什麼士氣。

街上有不少珍珠奶茶店,有些在香港也有分店。來到台中當然要試試不同的味道。這次買了圓石的茶,主要是被它很僤的外表吸引,茶類的選擇也多。都說人是先看外表,後來才看內涵,男女一樣。


這架流動修眉車真利害,車頭燈上是長有眉毛的。如果修眉車都有得做,那美甲車都應該可以有市場。

胡亂走走,看到一間外牆裝潢很有墨西哥風味的餐廳。當然,胃納只會留給掃街。



我們在街尾一個廣場休息時,發現了一批另類可愛的Hello Kisi。比原來的更加人性化,至少,佢有個口。


究竟在旅程中,甚至做人的過程中有什麼事是最幸福愜意?莫過於每一餐中間的活動只是為了消耗你的能量,迎接下一餐的來臨。所以我們吃飽下午茶後選擇到勤美誠品綠園道的誠品書店。勤美誠品綠園道是一個綠化文化區,有多一點時間可以到這裏走走。

勤美誠品內有一幅很大的室內植生牆,貫徹其綠色主題。

每次到台必會到誠品,以前比較是湊熱鬧的心態,看看什麼是24小時營業的書店,而且有什麼傻人會深夜跑到誠品坐在地上看書。現在是自己享受和一班看書人在完全無壓力的環境下看書選書的感覺。你可以大半天待在這裏只看完一整本書,而不需要遭人白眼或受任何購物壓力。書的種類更加包羅萬有,和日本的書店不相伯仲。在港我相信有很多人有同一種渴求,只是很多時客觀環境並不容許這種經營方式。

這間誠品有一個教室般大的地方,擺放了多張長椅供客人邊坐邊看書。很多正經的愛書人靜靜坐著埋頭苦幹,而我就在他們中間,看我的金瓶梅和紅樓夢…


看完書後再在大樓內的商場走走,一晃已是八時多。今晚的晚餐安排在逢甲夜市,沒錯,今晚也是掃街!

逢甲夜市說大也不是很大,可是晚上真的有很多人,比旺角行人專用區還要多。可能因為附近有逢甲大學,很多學生也會在夜市"搵食",所以在這裏可以見很多年輕人,有點重回大學生活的感覺。

第一道前菜是臭豆腐。以臭味來說,香港的完勝。但我認為它的重點是那些泡菜。泡菜為之前的油膩和香口的小食提供了清新的口感,令舌頭可以休息一下。

跟著買了個人最愛的胡椒餅。剛剛出爐的胡椒餅皮脆香口,一口咬開熱辣辣的肉汁四濺,要小心燙口。隨後胡椒,香蔥和肉汁的香味撲鼻而來,真的恨不得一口把它幹掉。為什麼沒有相片?因為…來不及。

第三道菜來個海鮮吧。逢甲有一間有名的"懶人蝦"店,賣點是完全不用剝蝦殼就可以把整隻蝦吃下。做法是先把整隻蝦用煤爐燒得香脆,再把腳和頭的尖刺去掉,再根據你的口味加上各種調味。

根據第一手經驗,還是咬掉蝦頭才吃比較好。


本來很想試試第四道菜豬血糕,但因為太大塊吃不消而放棄。
作為甜品的是趣緻的雞蛋餅,是用蛋漿倒在鐵模中加熱制成,類似香港的雞蛋仔。外脆內軟,給小朋友一流。


離開逢甲夜市時再補上一個胡椒餅,回酒店作宵夜。溫馨提示︰胡椒餅真的要趁熱食,好吃的程度可以相差數倍。

回程的時候很晚,所以選擇了坐的士。的士大哥知道我們是香港人後,就源源不絕的和我們談起台灣的機車(電單車)數目、台中的空氣污染馬總統的施政台灣應否開放賭權、黑社會問題等等。好像去到了台灣的城市論壇一樣。每當我想回應時,他就會說"你聽我說",然後以"你說對不對"作結。我們就在"你聽我說"和"你說對不對"之間完成了這次車程。


下車時大哥說不好意思,今天話太多,我只想你可不可以減收車資作為保償。但因為害怕會被淹死在"你聽我說"和"你說對不對"中,而不感造次。

好好睡一覺,明天一大早要出發去清境農場,和一堆堆綿羊享受大自然。


上篇︰台中自由行 (台中, 清境,日月潭掃街自然遊) - 準備
下篇︰台中自由行 (台中, 清境,日月潭掃街自然遊) - Day 2

13 則留言:

  1. 寫得很好的遊記, 支持一下!

    回覆刪除
  2. 我認同是很有條有理,但提供埋交通處理便更好了,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Google Map 再加上的士大佬是無敵的。

      刪除
  3. support your blog!!

    回覆刪除
  4. 不好意思,我想問你們今次的行程是住那一間酒店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台中市的好像叫奇異果,清境的叫夢幻山林,日月潭的叫日月潭水社海渡假民宿。
      後來再去台中住了文華道,也很好,很近逢甲夜市。

      刪除
  5. "究竟在旅程中,甚至做人的過程中有什麼事是最幸福愜意?莫過於每一餐中間的活動只是為了消耗你的能量,迎接下一餐的來臨。"

    好鍾意lee句 生活態度!

    回覆刪除
  6. 我想問你係咪住奇異果快捷旅店-逢甲店?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好像是...又好像不是...因我已經記不太清楚了:)

      刪除
  7. 咩強國?中國內地,文明點好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叫"強國"已很文明了,俾著我粗人一個,會叫 "支那"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