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7-12

台中自由行 (台中, 清境,日月潭掃街自然遊) - Day 4 & 5

第四天行程︰
九族文化村

就是這樣… 第四天整天行程只有一個景點,就是九族文化村。因為今天有點感冒而要睡多一點,再加上那裏有One Piece的展覽和有夜櫻觀賞,給她多一點時間吧。

再一次坐船到伊達邵,這天早上有點雨,濕度很高,在伊達邵碼頭可以看到漫山濃霧,很有氣氛(如果是在晚上,那就是恐怖的氣氛…)。

我們將會乘坐這裏的纜車前往九族文化村。


早餐就在伊達邵解決。由於時間太早,很多食店還未營業。幸好我的最愛烤肉腸店一大早就開了,真是百吃不厭。肥人和美女要小心,因為脂肪含量很高。

纜車站一角。可以一次過買纜車和文化村的門票。十年前來的時候好像還沒有這個纜車。




每一部纜車車身都印上不同的One Piece人物肖像。喜愛這部漫畫的大小朋友一定很高興。


一架架纜車直駛進雲霧中,很有迷離境界的感覺。


由纜車上下望的日月潭。就算在下微雨的天氣下依然波平如鏡。不過看多了令人很想睡…


不用十分鐘就到達九族文化村。一入內已經看到很多很多台灣櫻花,深粉紅的顏色很搶眼,而且看來頗強壯,在風雨中花瓣都不會輕易掉落。

這個巨型的陽物,加上在後面的射擊場,簡直是天作之合。


沿路走了不久,發現三株淺粉紅色的櫻花,可能是日本櫻。花瓣不斷的隨風雨飄落,十分淒美。


女孩子應該比較喜歡粉紅色的吧。


今天並沒有準備去特定的地方午餐,就只是隨便走走,看到什麼食什麼。例如這個鐵板燒薄豬排,香口非常。再配一杯小米酒,看着外面的微雨,也是一種享受。

負責燒豬排的大嬸也很專業,一邊燒一邊唱民族歌曲,其他的工作人員也一起和唱,狀甚投入。好不好聽見仁見智,但是很有氣氛。

竹筒飯用真的竹筒盛着,要吃的時候大嬸會用一個像鎚的工具把竹筒破開。熱騰騰的竹筒飯香擋也擋不住。


整個園區最好玩的滑浪衝車。其次係海盜船。不過最最最厲害的是,為何所有的機動遊戲和十年前的一模一樣?其他設施也好像沒有什麼變化。所以不要再抱怨香港迪迪妮了,起碼她這些年也有一點更新。


最大的變化可能是多了很多One Piece的人物公仔,和售賣相關紀念品的店。很多園內的小學生喜歡得不得了。


好大的一架太陽號,而且細節部分做得不錯。是拍照的熱門景點。


我是被迫的…被什麼迫?為世所迫呀。
原本應該有一個印章,可以在手背後打一個交叉。但不幸地那個印章在前一天給人弄壞了…

午餐的設計很有心思,右下方的索栢蛋糕造型不錯,味道如何已不是重點。


文化村內也有纜車,來往園內的兩邊。在車上往下看的景致更加吸引。

我們再玩多幾次其他機動遊戲後,終於等到太陽下山,可以欣賞文化村內的夜櫻。夜櫻基本上就是用不同顏色的燈光打在櫻花樹上。由於天色已經全黑,所以燈光效果很突出。

火紅色很燦爛搶眼。


粉紫色的很柔和,配上漆黑的天色很浪漫。


如果你認為以上的人造燈光效果太過人工化,可以去看看這些民族表演。在微雨中表演接火棒,加上背後One Piece的橫額,很有海賊王的氣氛。

離開九族的時候雨下得大,又沒有了公車,所以只好乘坐白牌車,即是無牌的士。車程不長,大約是十五分鐘,但奇怪的是為何車外是那麼暗?後來才發現原來司機大佬沒有開車頭燈!街道上也沒有什麼街燈,感覺有點危險…

在暗自慶幸可以全身而退後,我們發現水社海那邊很多飯店已經打烊。隨便找了一間還未關門的,三餸一湯白飯任加也只不過百多港元。那條做法像松子魚的湖魚真的十份美味,可惜忘了這個餸叫什麼名字。



第五天行程…
起床坐公車回台中,再把行李安頓在火車站後已經是十時多。匆匆走到一中商圈想食豪大雞排但原來店還未開門營業。因為還未食早餐肚子很餓,就跟着四周的大學生買早餐。

這個雞肉加蛋手抓餅賣相平民但很好吃,價錢也很便宜,而且即叫即做,和麥記比較是一個更好的選擇。

因為下午二時多就要離開,所以我們把握住最後機會,在一中選擇最後午餐。隨了成為豪大雞排這天第一個客人外,更加重溫了圓石的茶。圓石的服務生知道我們是香港人和我們這幾天的行程後,她不往的說"你們很利害呀,懂得去那麼多地方"。真的過奬了,只不過是坐坐公車打打的罷了。但你們的熱情真誠才是我們十分欣賞的地方!


上篇︰台中自由行 (台中, 清境,日月潭掃街自然遊) - Day 3
下篇︰台中自由行 (台中,清境,日月潭掃行自然遊) - 後記

3 則留言:

  1. 謝謝你!你的post對於我黎講好有用啊!

    回覆刪除
  2. 台中的遊記好少><,謝謝分享,很值得參考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台中是一個好地方,又靜又多好吃食物人又好女仔又心地好。
      現在也有好多香港人去。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