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7-07

台中自由行 (台中, 清境,日月潭掃街自然遊) - Day 3

是日行程︰

合歡山日出 ->
紙箱王 ->
小瑞士花園 ->
日月潭水社海渡假民宿 ->
依達邵 ->
水社海附近晚餐


今天,前所未有那麼早起床(忍唔住要寫句,真係倒屎咁早就起身)。不到四時半我們已經在民宿大堂等候。貓不是夜行動物嗎?寒冷的晚上牠也不想起來。



紅色的旅遊巴士準時在四時半到達。紅色的小巴士很可愛,內裡有禦寒衣物。天色很黑,氣溫很低,人很睏。巴士一直在往山上跑,整條車道都沒有什麼車,只有巴士上冷冷的車頭燈火,感覺就愈來愈寒。

不知道坐了多久,我們到了一個山嶺。下車的時候冷到不行了,那種寒流是由皮膚直達骨頭的感覺,連呼吸也變得困難。天色依然是一片漆黑。我們在山嶺牌坊拍了照後,發現牌坊後有一群年輕人剛剛煮食完畢。在那麼冷的野外煮食,實在是太厲害!



最特別的要數附在岩石上的冰柱,大大小小的冰柱佈滿整個岩石斜坡上。



到了合歡山山頂(大既是吧,頭腦已經不太清醒),身處三千多米高的山上,雙腳和手指早已結冷。


雲海已經看夠了,但說好了的日出呢?因為雲太多的緣故,今天看不到日出。太可惜,浪費了大早起床的決心。


其他風景也是不錯的,但如果有免費熱飲供應的話會更好。


佈滿了冰霜的大樹,對於一些見識少的亞熱帶原住民 - 例如我,已經很吸引。


回到民宿時已是八時多,天色已經光透,在紅櫻點綴下感覺人間何世,早餐也份外美味。


睡醒就玩,玩飽就食,再來曬太陽,做你好過做人。


早上的時間還有很多,於是我們去了紙箱王和附近的小瑞士花園。

紙箱王很適合小朋友,不論外面的裝飾和內裏的產品很大部分都是由特製的厚紙製造。
在清境,當然少不了這一隻紙綿羊。上面的是用紙摺成的裝飾品,適合用作手信。


一家三口很溫馨的樣子。但一幻想他們晚上可能會起來走走跳跳就…


各種紙製室內燈,為何大部份都是塔?


離開紙箱王後,我們去了小瑞士花園。唔…真的不太像小瑞士,沒有太多時間的話可以不去。


這裏的鬱金香是眾多花中最搶眼。


地方不大,十五分鐘可以走完。


離開清境之前,我們到了紙箱王郵局寄一份明信片給自己。那些郵箱也是用紙製成的。


午餐到便利店解決,體驗當地窮人生活。

跟着我們乘坐公車到埔里,再轉乘到日月潭,車程大概兩個小時。不到下午三時我們已經到達日月潭水社海渡假民宿。民宿的位置真的很方便,步行到水社海碼頭不用五分鐘。內裏的佈置也很舒適。


水社海渡假民宿還有自己的船隊,來往水社海碼頭、依達邵、和玄光寺。你可以自由地在這些地方上落停留,自主度很高。


依達邵上有很多小食,例如這個滷豆干。我只說了喜歡香菜,老闆娘就給了我這麼多…


這裏有名的阿薩姆紅茶,有很重的紅茶味道,加點糖很好喝。


大力推的糯米雞翼。外面的雞翼烤得很脆,再加上個人很喜歡糯米,打九分。扣一分是因為乾了點。


令人無法停止食慾的烤肉腸,後面的小米酒也很好喝。老闆娘給抽氣口擋住了。


到了玄光寺,我們唯一的目的是船家介紹的茶葉蛋。真的不錯,很入味。


日月潭內的街燈也很有當地的特色。


晚上的日月潭,路人很少,很安靜。餐廳很早關門,要早點安排晚飯。


我們聽從民宿老闆娘介紹到了民宿隔壁的邵菜餐廳。人很多,感覺有保證。


這個豬手鬆軟到不行了,連骨頭也可以食用,只不過用筷子一擢骨頭就已經散開。老實說,這種感覺有點可怕。


日月潭特產︰總統魚。它是一種淡水魚,和其他淡水魚一樣它有很多魚骨,但沒有一般淡水魚的泥味,而且肉質鮮嫩。


晚餐後,我們到了附近的天仁茗茶,打算買些綠茶包回港。一個很熱心的售貨員向我們介紹了很多不同的茶種,更加免費的給我們品賞,她也不介意我們會不會買,只是想我們認識更多茶和它們的好處,那裏的經理也沒有理會我們坐多久。跟着我們天南地北的談起來,她和太座竟研究起減肥女仕瘦身之道。當她透露她是兩子之母時,我們都說不相信,為何她的身形還是這麼苖條,她立即帶點自豪的站起來轉了一個圈,口裏雖說不是吧,可是滿足之情溢於言表。

半個多小時的快樂時光就這樣過去。

明天計劃去九族文化村。除了去賞櫻外,另一原因是為了那裏的One piece展覽館。


上篇︰台中自由行 (台中, 清境,日月潭掃街自然遊) - Day 2
下篇︰台中自由行 (台中, 清境,日月潭掃街自然遊) - Day 4 & 5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