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7-02

台中自由行 (台中, 清境,日月潭掃街自然遊) - Day 2

本篇行程︰

台中市 >
清境農場 >
清境夢幻山林民宿 >
清清草原

一個看似很短其實行到腳震震的一天。一大早六時多我們就已經起床吃早餐,七點多就退房。這全因為干城站南投客運的人告訴我們清境的直達車票是不可以早一天預售的,而第一班直達車在八時多開出,所以為免沒有座位,我們早在發車半小時前已經到達干城站。

買了車票後在站外一看,發現原來我身在東京…哈哈,玩弄樓盤名字這種市場營銷手段二岸三地都有。

等車的時候有點渴,加上車程比較長,所以就在附近走走看有沒有便利店可以買點飲料。雖然最後找不到便利店,但無意中給我發現有名的阿水師豬手就在附近。因為今天行程沒有安排時間到那裡用膳,下次再來時一定要去嘗嘗。

既然找不到便利店,那就到小吃店碰運氣吧。 小吃店的老闆娘告訴我她沒有清水賣,但她的店有濾水器,還強調它是外國入口的,保證可以放心飲用。最後她給我盛了滿滿的一杯(不過都要像徵式收費)。


老闆娘︰你是那裡人?
小男︰我是從香港來的。
老闆娘︰那你多久來一次台灣?
小男︰這次是第一次來台中,應該是兩三年才來一次台灣旅行吧。
老闆娘︰哬,那真是我的榮幸呀。
小男︰不,我能來到才是我的榮幸呀。


唔…簡直是對答如流,我的厚面皮已經接近練成。




上車後本想沿途欣賞美麗風景,怎料不消半小時就睡著了…醒來已經在往清境的山路上_沿途有零星的台灣櫻花,比日本種的紅得多。


不到二小時車程就到達下車地點 - 見晴71便利店。因為清境農場是在高山上,所以氣溫很清涼。今天天氣很好,空氣很清新,吸一口醒腦醒神。


附近的餐廳佈置很有渡假的感覺,令人十分輕鬆自在。





走不到十分鐘就到達夢幻山林民宿。匆匆放下行李後立即往附近拍櫻花,因為這是是次旅程的一大目的


之後我們到附近不同的民宿參觀。它們很多是歐陸式風格建築,配上櫻花,真的…難道我來了青島?但肯定的是,這裏比青島整潔一點。



附近有名的老英格蘭莊園,由於只有車路可以到達,所以我們沒法走過去。我的同事曾經到那裹拍結婚照,真的不錯,預算也不高。



民宿內有不少貓,自由自在的四處跑,就是不喜歡你去拍照。

因為找不到民宿推薦的雲南餐廳,加上太肚餓,所以隨便在青青草原接駁車站附近找了一家西餐廳坐下。

感覺很像兒童餐…

溫馨提示︰到清境還是吃中餐有保證。


餐廳附近有一間售賣香草的專門店。店內的香草精品很趣緻,很適合用作手信。內裹還有一個自家種植的香草園。


然後我們要去拜訪今天的主角︰喜羊羊!坐轉乘車不消十分鐘就已經到達青青草原。青青草原是一個很大的羊群放牧區,不少羊隻可以在那裡隨意吃草,走動。當然,這也意味遍地都是羊屎…

沿途可以看到不少櫻花,但看來有點疏落。



原來羊可以為了進食而進化至利用雙腳站立,實在大看眼界。



在四周不時出現的飼料自動售賣機。


羊奶雪糕,很大的羊奶味,愛羊者要試試。


吃罷雪糕我們找了個好位置坐定定等看有名的草原放羊和剪羊毛表演。開始的時候一大群羊由山上衝下來,好不壯觀。

一開閘第二號羊仔跑出,跟著是第五號和第七號…


很精彩的剪羊毛表演,不消十分鐘就把整頭羊的毛剪掉,中間還有很多有趣搞笑對話,兩位主持的控場技巧十分好。剪好了的羊毛也會送給現場觀眾。


羊群表演中來了一隻索栢。


沒有了羊毛的羊,當然要獎勵一下。


表演完畢後羊群各自在草原上自由奔走,吃草。你可以和牠們拍照,前提是牠願意企定定等你。當然,最簡單的方法是餵牠們,要模特兒拍照可要付出的。

羊都要電髮,可能是為了新出的羊毛產品,又或者是牠已經很多天沒有洗澡…


沿青青草原一路走,有不少小食店。這個炸花枝很不錯。上面的不是泥,是椒鹽粉。另外如果你看見水晶梨,一定要試,清甜得很,在寒冷的天氣下,加上一杯熱薑母茶,對身體十分好。


各地的櫻花都一樣好看。在日本的更好看,原因只有一個,因為你在日本。


青天配上櫻花,人不多,很好走。


跟着我們步行下山回民宿。回程的路是下坡路,很好走,而且沿路有不少漂亮的景色。途中有人在賣自家養的蜜蜂的蜜。


我們的房間很有童話的感覺… 女仕們應該很喜歡


從外面看也很不錯。黃昏的時候很寧靜,非常適合度假,而且他們有四人房,一家人來也很方便。


黃昏時我們到附近的民宿晚餐。室內的裝潢真的很有氣氛,天花橫樑上掛滿裝飾用的香草。這可是為了我和太座的第一個週年晚餐!


不錯的青豆湯。暖暖的很適合寒冷的晚上。


主菜是當地名產︰羊!可能因為這裹的羊是為剪毛和觀賞用,所以這個羊膝真的很有咬勁,簡單來說,是咬不開。這是我的報應吧。

忽然很掛念香港半島的Chesa。他們的焗羊架真的一流。

再溫馨提示︰來清境還是吃中餐,尤其是雲南菜,比較有保證。


今晚十時多就要睡了,明天四時就要起來到合歡山看日出,很要命…


上篇︰台中自由行 (台中, 清境,日月潭掃街自然遊) - Day 1
下篇︰台中自由行 (台中, 清境,日月潭掃街自然遊) - Day 3

2 則留言:

  1. 你的行程真的很豐富, 請問你旅程是幫襯旅行社的PACKAGE嗎 ?或是自己在綱上訂機票及住宿的?價錢太概多少?可否介紹一下嗎? 謝謝!

    回覆刪除
  2. 可否分享一下你的行程計劃如怎樣買各地方的車票(另外早上看日出的旅遊車是酒店包埋的嗎) ,各民宿和機票的預訂是package 定分開各part在網上預訂的呢?因為正準備計劃3 月尾到台中5日,你的行程很吸引而我之前只路過台中一次短留兩天。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