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7-31

Italia 意大利自由行 - Day 1 Venice 威尼斯篇


上篇︰意大利自由行 - 準備
下篇︰意大利自由行 - Day 2 (上) Venice 威尼斯篇


本篇行程︰
卡塔爾機場 ->
威尼斯主島 ->
Casa Gerotto Calderan 酒店 ->
Lista di Spagna大街 ->
猶太區晚餐

今晚,真的很興奮。今次坐的是卡塔爾航空。飛機會在香港時間零晨一時多起飛,中途會在卡塔爾轉機,再直往威尼斯。到達時大既是中午時份。

在香港機場食定個麥當當餐,因為我發誓去到意大利一定唔可以再食,這是對意大利美食的侮辱。

卡塔爾航空的飛機幾好坐,坐位空間夠(因為我地瘦),加上有很多電影選擇,飛機餐又不錯,
睡睡醒醒很快就到了卡塔爾多哈國際機場。適逢遇見沙塵暴,漫天沙粒佈滿整個機場。下機後要坐十多分鐘接駁車才到達機場候機室。

這是朝早六時多的天色。

不說不知,原來卡塔爾位於中東,正是歐亞的中心,再加上國家又有錢,作為一個國際飛機轉乘站真是理所當然。卡塔爾的首都是多哈(外母曰"摸蝦",笑得我!)。

因為只是轉機的關係,我們不可以離開候機室。候機區內裏只有一個很小的免稅店,和幾家餐廳。一大早沒有什麼胃口,所以只在免稅店參觀參觀這個巨型三角朱古力。



很多轉機客沒事幹,就在這裏為手提電腦和電話充電。另一種很好的活動就是睡覺…


等了三個多小時終於可以上機。由多哈到威尼斯的飛機比較小,坐得冇咁舒服。但依然有很多電影可以看,飛機餐也不俗。

在幾個小時之後終於抵達威尼斯機場,時間已經是下午二時。人生路不熟,都係使用警戒模式,總之所有人都當賊辦,所有貴重物品跟身,大額鈔票收在secret wallet內。

由於機場和威尼斯主島有一段距離,要乘坐巴士或水上巴士去。巴士可以選擇Actv 5號(ACTV Aero bus Linea 5)。因為真係搞唔掂那一部自動售票機,只好到售票處買票。票在上車時拍一下車票感應器就可以了,就像香港的八達通。




巴士有兩節車箱,設計像八九十年代內地的公車。座位很小,當地人應該會覺得很擠逼。不幸的是外面正在下大雨。


不到十多分鐘就到達主島的羅馬廣場。因為下雨的關係,連拉行李都很麻煩,而且過那條新的Ponte di Calatrava橋時很要命,因為橋上只有梯級,要拉起行李一步步的走。在這一刻忽然強國是十分文明的,因為一般行人橋都有給你拉行李的斜路。

在經過Santa Lucia火車站及Lista di Spagna大街後,就到達我們這三天的酒店Casa Gerotto Calderan。另一個難題來了,這個酒店是沒有升降機的,那代表我要把二人的行李抬上房間,而且我更為了便宜數十元而選擇了三樓的房間…

房間很乾淨,"唯一"的缺點是沒有電視,沒有冷氣(開了和沒開基本上沒有分別),和沖涼的地方很細小。但她有免費Wifi,以及可以用少於一百歐的價錢住在主島上。

酒店的正前方就是Chiesa San Geremia教堂,很好找。

酒店的裝潢保留了古老歐洲的風格。但至今我仍然不明白中間那個外貌像馬桶的裝置究竟有什麼用。

酒店大堂有一張有趣的意大利地圖。今次的行程只集中在上半部。

在酒店安頓好後,我們再次走到Lista di Spagna大街,參觀大街上的商店。時間是三時多,還在下着雨。這條街是遊客集中地,所以可以預期在這裡的商店價格也不便宜。

威尼斯有名的面具,手工真的很精緻。但滿腦陰謀的我老是認為它們全是made in China。

不愧為遊客城市,一個像樣一點的三文治也價格不菲,但賣相還是很吸引。

很吸引的七彩意大利粉,作為手信一定很好。但不用心急,在往後的地方一定可以買到更便宜的。

每一種食物糖果都是那樣精緻,一定要好好的定力才可以不被打劫。而且傳統智慧告訴我,顏色鮮艷的食物一般都是不好吃的。

3歐一件曲奇仲唔係打劫?!

這個不知是用糖漿還是什麼做的水果糖太精美,根本捨不得食,也捨不得買。有女伴的要快快逃離,以免做錯事。

這裡的gelato是唯一價錢合理的小食,而且很美味!單是看看也很賞心悅目。

其實整條大街不消十分鐘就可以走完,在街的附近有不少餐廳,但價位比較高。

在這裏還可以看到很多黑人在賣A貨名牌手袋,或者是一些無聊玩具。他們通常會把手袋放在一塊大布上,當有巡警來的時候,他們會快速地把布包起那些手袋,然後極速逃去。巡警走後他們又會返回來擺賣,感覺很像香港以前的走鬼檔。最最最奇怪係無論在意大利其他地方,他們也是賣同一種貨物,尤其是那些低能玩具。莫非是集團式經營?

在威尼斯的治安其實不錯,也沒有看見什麼吉普賽人,很可能是因為這裡的生活指數太高,他們根本負擔不起。

騎騎,要便宜又好吃當然要付出多一點腳力啦。今晚計劃到米芝蓮推介餐廳Osteria L'Anice Stellato食晚飯。地點是在北部的猶太人區,單是看地圖用走的大概要十五分鐘吧。

這樣子的橋在威尼斯隨處可見,用來跨過每一條大小運河。天色有點昏暗,遊人也隨着越向北走而越少。

好,到了這裡後,我肯定自己迷路了。哈哈,人影都冇個,又怕向當地人問路,所以都係跟着路牌找找吧。

什麼?沒有路牌?只有三條大路,就試試找門牌吧。3231,3232,然後是…3101?門牌不是順序的嗎?妖!

只有問人吧。第一位抽煙的型男,他很快的說不知道。唔…試試女士吧。一個剛剛下樓的女士指我們去剛才走過的地方,我們再走回去看看,當然是沒有任何發現。唔…試試店內的人吧。一個外表很友善的玩具店女店員很友善的說她不知道。唔…不如試試問一些特別的店吧。兩個意大利人很奇怪地看着兩個東方小矮人進入他們的快艇用品店,心想︰"唔係呀嘛,佢地唔通要買船!?" 那個好心的肥型男說我知道這家店,然後用有限的英語說…left…bridge…right…bridge…bridge…當我們正在混亂中,他忍不住帶我們出店外,手指指的重複着left,bridge,right,bridge,bridge,途徑的意大利人都忍不住大笑。好在我們很快就明白他的意思,就往left,bridge,right,bridge,bridge的方向走。

哈哈,原來這麼遠那麼近,原來只有一分鐘的腳程就到了。在個多小時的尋尋覓覓風雨旅程之後,迎接我們的是一個小小的"Close"字樣。

逢星期一和二休息。我想打爆那塊玻璃。

又累又餓,饑寒交迫,求其在附近找一家餐廳吧。剛好經過一家叫Ristorante Diana的餐廳,就入內撞撞運氣。

還未到七時,比較冷清。而且食客大都是遊客,心裏暗叫不妙。一個貌似老闆的人正在裡面祈禱,應該是猶太人吧。

叫了一個燒什菜和海鮮意大利飯。燒什菜上灑了很多橄欖油,很香,也好吃。而餐廳送的白酒也好喝。好彩,冇入到黑店。

海鮮意大利飯很有奶油和橄欖油香,吃上來很有咬口,外面是軟的而內裏有一點硬。在香港很難找到好吃的意大利飯,很多時候也是弄得太軟了,失去了那彈牙的感覺。唯一美中不足是太咸了點。

總算是滿足的一餐。回到酒店已經是八時多,為什麼天還是這麼光亮?大概是日長夜短的緣故吧。這一天真的很漫長,長日照加上時差,這個白天足足有二十小時!

上篇︰意大利自由行 - 準備
下篇︰意大利自由行 - Day 2 (上) Venice 威尼斯篇



2 則留言:

  1. 很好看的遊記,謝謝~
    我黎緊5,6月都要去.好緊張~

    回覆刪除
  2. 謝謝你的分享,像馬筒是給一些中東人或信回教清洗肛門用的,所你的會見到水喉。

    回覆刪除